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林,你真棒!
2021-04-20 09:43

“喂,警察吗?有人让我转钱,我朋友说这是诈骗,你们能过来确认下吗?”4月18日11时47分,寿昌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大慈岩檀村村某烟酒店内有人疑似被诈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紧急联系报警人。“你好,我是寿昌派出所民警,你遇到的就是网络电信诈骗,钱千万不要转,千万不要转。”

“钱没有转出去吧?”刚到现场的民警,一走进烟酒店再一次的焦急询问。“没有,没有,我接到你们的电话后,就没转了。真的要谢谢你们,要不然我就要损失17000元了。”受害人老唐后怕地说道。

经了解,受害人老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的人员,说他购买的产品质量有问题,要给老唐赔款。但是,需要老唐交17000元的保证金。老唐称没有钱,对方就让老唐到附近的实体店用花呗套现,于是老唐就来到了朋友老林开的烟酒店。

“老林,我到你这用花呗套现17000元。”

“套现?你好端端的干嘛套现?这是违法的。”

“我买的产品有问题,他们要赔我钱,但是要交保证金,我口袋没这么多钱,他们叫我用花呗套现。”

听老唐说完,老林心想:这和前段时间派出所民警跟我们说的冒充客服的案例很像啊,老唐该不会遇到骗子了吧。

在老林的建议下,老唐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也是听得心里一惊,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近期,寿昌派出所长期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对辖区内每一个实体店进行宣传教育,使得防诈意识深入人心,此次烟酒店经营人老林在听闻老唐需要转钱时,意识到老唐可能是被骗了,立刻让老唐拨打电话报警,通过民警与老林的实际行动,最终成功止损17000元。

4月19日下午,建德市反诈联席办授予老林“反诈积极分子”称号,并给予老林500元的奖励。

image.png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