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国资办积极推进我市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1-04-20 11:23

按照省国资委和杭州市关于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的精神和要求,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自2020年开始全面启动我市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指导市属国有企业科学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为优化我市国资国企布局结构、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助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打下坚定基础。

一是传达文件精神。及时向各市属国有企业传达国务院和省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次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规划引领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统一规划体系,完善规划管理,提高规划质量,根据市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进度,尽快启动并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部署规划工作。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明确各市属国有企业的牵头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建立联络员制度,对全区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立、总体工作安排、具体任务清单等方面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三是完成编报任务。组织市属国有企业相关部门开展好国有资本情况摸底调查软件填报的培训,做好问题解答和工作指导,加快对国有企业经济指标、公司架构、产业链结构、投资项目等基础资料的摸底调查和数据报送;统筹汇总摸底调查情况,完成杭州市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座谈会材料。

四是借助专业力量。根据前期对我市国有企业调查摸底和数据汇总情况,择优选择了为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杭州工程咨询中心为我市编制国企国资“十四五”规划。国资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工程咨询中心通过组织国企集中座谈、实地走访各市属国企等方式了解国企运营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市场化转型发展思路。为编制更符合我市国企实际情况的“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姜昕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