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山野草盆景“五一”在月坪公园开展
2021-04-27 09:31

据了解,以山野草为主题的首届山野草盆景展将于“五一”期间在月坪公园开展。

山野草盆景即利用山中的野草制作成的盆景,极富野趣,办公室、书房、客厅摆放几盆别有风情,能极大提升办公、居家空间的艺术氛围。本次展览的山野草乃山间、溪边、田头较为常见的品种,有风知草、菖蒲、野菊花、天目地黄、紫花地丁、车前草、蒲儿根、虎耳草、厥类、多肉等共计上百盆,均适合在室内短期正常养护,且颜值高、病害少,凸显“山野草相伴,与大自然同乐”的主题。

盆器是盆栽的灵魂,有“一景二盆三几架”之说,是盆景主心骨的一部分,或高或低,或方或圆,或陶或瓷,一砖一瓦一方石、一盘一碗一朽木皆可作为盆器。

山野草被比作大自然的生灵,花草之美无外乎形、色两处,“山野草”作为一个门类,其特别之处在于野、小、特。色彩或艳丽或朴素,线条或坚硬或柔和,形态或张扬或内敛,并无成规,这种既经济又有艺术感的植物盆栽最适合我们,也是很有意境的。体验山野草文化,观看学习山野草盆景,感兴趣的花友不妨前往观看,就上月坪公园山野草盆景展看看去。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5月5日展览地址:月坪公园百步园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王建鸿)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