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装修垃圾莫乱堆,违法违规需担责
2021-04-27 11:17

近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队员接群众投诉举报,新安江街道严州大道半岛山庄小区附近,几家店铺在装修时存在将装修建筑垃圾直接堆放在门前空地或花坛边的问题。群众反映,这些装修杂物堆放多日,不仅严重影响小区周边环境美观,还影响了许多居民的日常出行。

接投诉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确认情况属实。执法队员现场固定证据并展开调查,向周边商家和半岛山庄小区物业等相关联络人了解情况,在取得了乱倒装修垃圾当事人王某、朱某和黄某的联系方式后,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他们到现场处理此事。通过当面对证,摆事实、讲道理,王某、朱某和黄某认识到自己乱堆垃圾行为产生的不良影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对自己也百无一利。

广大群众安全环保意识、法律意识的提高,监控探头的广泛覆盖,群众和科技的双重力量让垃圾乱倒、偷倒无所遁形。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后也将不断加强对装修垃圾乱堆、乱倒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此,本文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装修垃圾乱堆、乱倒切不可心存侥幸,贪一时之便。

小贴士:

相关法律法规:《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一款:装饰、装修房屋产生的装修垃圾,应当按照物业管理企业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定的地点堆放。装饰、装修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规定缴纳清运处置费。物业管理企业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应当及时委托环境卫生作业服务单位运至市容环卫主管部门指定的消纳场所处置。装饰、装修房屋的单位和个人、运送装修垃圾的环境卫生作业服务单位。

违反规定未将装修垃圾运至指定堆放、消纳场所的,由行政执法机关责令其改正,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可暂扣违法当事人的运输工具,要求其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在接受处理并承担将垃圾清运到指定场所的费用后,发还运输工具。

通讯员 蔡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