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2021-04-29 14:49

日前,由市文明办、市卫健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市癌症康复协会协办的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行。

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宣传家庭关爱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发挥家庭防癌抗癌重要作用,切实降低癌症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咨询台、精美醒目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义诊医生的桌前挤满了人,义诊医生对于市民提出的疑惑都进行耐心的解答;医护人员还就肿瘤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合理用药、癌症的预防及自查等方面知识,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此外,癌症康复协会还开展健康咨询活动,用自身的抗癌经验告诉市民朋友,科学的防癌抗癌是获得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咨询群众达300余人次,发放防癌、抗癌宣传彩页45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的第二天,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建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市肿瘤医院的林俊主任给市民和会员开展肿瘤防治的科普讲座,组织新安江街道30余位市民、协会会员20名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科普讲座。林俊主任从肿瘤细胞的产生、变异、增殖过程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详尽解答。

本次活动采用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和专题科普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地普及了正确的防癌抗癌知识、消除民众对癌症的认识误区,引导居民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改善癌症防控的现状,为全市人民谋幸福而努力! 

(通讯员 杨军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