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个5天小长假,建德市消费市场活力满满!
2021-05-06 10:47

今年我市迎来了首个“五一”5天小长假,建德市商务局在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供的基础上,紧密依托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特色步行街等场所,引导重点流通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做大假日经济,释放消费活力。据对建德市25家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五一”5天商品销售额约3197.27万元,同比增长44.3%。

一是安全检查做好保障。为保证节日市场的安全有序,给居民创造一个放心消费、舒心消费的环境,节前我局开展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配合杭州市局开展“市场信息监测系统”日报制度,积极预测预警,密切监测消费市场动态,同时加大了巡查的力度和频次,监督企业仍要做好防疫工作。5月2日,建德市市委书记朱欢亲自带队对我市商超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检查,要求做好节日的安全保障。

二是商超餐饮消费火热。建德恒太城通过举办“爱购!GIVE ME FIVE”主题促销活动,五一期间客流量累计达9.1万人次,营业额达840万元,同比增长6.5%,其中夜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绿城美好广场举办“5+1不劳动计划”主题活动累计实现营业额达210万元。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通过举办“欢庆五一”产品促销、积分兑换等优惠活动,两家超市累计实现线上线下营业额达687.57万元,其中夜间消费占比28%。

家宴、婚宴、旅游宴成为五一餐饮消费的主要热点,受益国内疫苗普及以及五一国内游快速恢复,五一客流量明显增多,为我市餐饮业带来了机遇,假日期间全市各大酒店、饭店市场火爆。据对我市严州府、喜缘、彩运、汇金4家餐饮企业五一监测数据统计,5天累计实现营业额252.3万元,同比增长93.4%,其中夜间饮食消费为主力,占比达71%。

三是车展烘托假日氛围。今年5月3日——5月5日,我市在新安江广场举办第四届建德“欢乐消费节”暨数智嘉年华汽车大联展,利用假期人流量增多,区域号牌政策的开放等,充分拉动我市汽车消费的热潮。3日上午,特别邀请了市委常委夏喜生、市商务局局长谢照昌等参加车展开幕式,车展三天销售车辆212台,累计成交额达2944.97万元。

四、特色街区人气爆满。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推出了电音节、城墙露营大会、玉带河夜游+实景演艺、3D灯光秀等活动,重现南宋古城“灯火穿市,笙歌夜宴”的美丽画卷。寿昌中山路步行街五一期间主打民国和上世纪70—80年代怀旧风,举办寿昌长寿宴、最美系列评选并颁奖、寿昌老茶馆开业、怀旧老物件展示购买、怀旧打卡点打卡兑换礼品、威风锣鼓、古镇舞龙等一列活动,充分的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游客来建德游玩消费。两条街区五一节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50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20%。

image.png

(通讯员 吴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