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三个突出”强化工业统计基础
2021-05-08 09:57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加强工业统计力量,建德市统计局着眼队伍建设、素质提升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努力克服目前工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做好工业统计工作做好保障。

一是突出人员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机构和队伍建设是搞好统计工作最基础和最重要的条件,局党组以专业和报表为基础,高度重视工业统计,夯实工业统计力量。一是专业科室配备强兵,选取年轻的选调生从事工业统计业务,重点培训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二是镇街平台规范管理,全市辖区内18个乡镇、街道、园区,均明确工业统计人员,部分乡镇同时配备两名统计员,明确职责,人员有变动及时向统计局报备。

二是突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质。专业科室成员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的学习,及时总结、分享。通过向制度学习、向杭州专业处室学习、向周边县市学习三方面出发,不断提升自身对于负责专业的了解,更好地服务于报表和平时各项工作。同时致力于加强对镇街统计员的培训,结合新老工业统计工作人员不同需求与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统计知识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工业统计工作“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统计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对于实际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在各个平台进行交流和汇报,保证统计工作的进度和数据质量,提高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开创工业统计工作新局面。

三是突出平台建设,提供沟通保障。工业科涉及的行业多、分类细、报表杂。为更加全面、充分地做好各行业统计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工业科在原先的电话、短信、“一套表”平台的基础上,分别建立建德工业统计QQ群,镇街人员通过浙政钉群,一方面及时通知各报表信息和集中性的错误,另一方面直观地解决电话中难以解释的问题,通过QQ截图、远程协助等方式为企业解决问题。

(通讯员 奚彩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