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把握三点积极推进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2021-05-18 14:55

为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统计执法行为,保障统计法权威,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建德市统计局紧紧把握三点积极推进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建德市统计局 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计划》,完成执法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的更新和抽取工作,确定责任科室负责该项工作,将双随机抽查工作列入年度统计法治工作重点内容,明确工作要求, 确保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积极参加培训,夯实业务基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以来,市统计局不断加强人员培训、系统建设和维护工作,并积极参加省、杭州市局组织的双随机系统操作培训,夯实业务基础,保障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正常运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执法公开透明。统计执法工作结合“三服务”“五进”等活动,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执法双随机工作的宣传,提高统计执法的威慑力;同时及时公开公示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将行政处罚结果和对象及时在浙江政务网、统计信息网和当地信用网上进行公示。做到统计执法严格、规范、公正、公开。 

来源: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