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忆百年峥嵘 筑时代芳华 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红色主旋律系列活动
2021-05-18 15:3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热情,2021年5月15日,建德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上影国际影城举办了以“忆百年峥嵘 筑时代芳华”为主题的红色主旋律影片观影活动。



观影前,局直属机关党委、局机关支部、文化馆支部、图书馆支部、博物馆支部、退休支部用诗歌朗诵的形式分别从六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党员干部表示能在自己人生风华正茂之时,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期而遇,见证如此伟大的历史进程,乃吾辈之幸、人生之幸。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活动现场,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黎琴与全体观影人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学党史、悟思想,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党史、办实事,要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党史、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而这其中的一切无不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活动中,全体观影人员为党颂歌,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员特工任务小组前往哈尔滨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影片中的共产党员不畏牺牲、舍生取义,是最具生命力的人,是坚持信仰的革命战士,是坚持战斗的无名英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高尚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和红颜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断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素质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投入到文广旅体工作中。


此次组织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活动是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之一,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新安夜学、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各类专题学习研讨22次,用好舞台艺术、美术精品、革命文物、红色旅游等载体,举办“童心向党,献礼百年”“红色印记”“读红色经典 听历史回声”等家门口的红色传承活动15场。下步,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创作和“入基层破难题 ”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赋能文旅强市建设作用,更加彰显文旅为民和文旅带动的效应。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