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访党史开新局 传承精神强作风 ——记水利局党史考察学习活动
2021-05-18 15:51

5月15日,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浙江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寻访党史开新局 传承精神强作风”考察学习活动。

在陈宅旁的柴屋中,我们依稀能见当时的条件有多艰苦,一块铺板和两条长凳,就是陈老的书桌。有一次,母亲为他送来了粽子和红糖水,许久,母亲问他,还要不要再添些红糖,他回答道:“够甜够甜了。”却不知自己因为太过专注译书,竟把墨汁当做红糖蘸着吃粽子。就在这个柴屋里,《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问世,也留下了千古佳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党员们纷纷表示,陈望道家境优渥,但在历史使命面前,他不畏自身安全,勇敢挑起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任。水利工作有防汛抗旱、农饮水等常规工作,也有全域幸福河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改革创新的任务,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好先驱坚定信仰、勇往直前、不断创新的革命精神,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

(通讯员 张晓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