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千里之外识骗局,视频指导追钱款
2021-05-19 09:21

8万多元的投资本息无踪,24小时后投资的公司即将注销,1000多公里的距离难辨真假,这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就发生在三都镇。据悉,家住四川的马先生经人推荐,参与投资注册地在三都镇的杭州有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名为“有为投资”软件,通过网络查询该公司实际存在且证照齐全,因此马先生于2月和4月两次投资,共投资8万余元,准备到期大赚一笔。但到了5月17日,马先生发现杭州有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在注销,而此时投资项目还没到赎回时间,客服和法人电话均无法打通,着急的马先生拨通了三都所的电话。

“马先生,杭州有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处于简易注销公告期的最后一天,如果你有异议,请马上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三都所副所长姚建超与马先生进行视频通话并解释道。情况了解过程中,姚建超发现公司营业执照存在多项疑点,营业执照登记机关公章模糊,2017年的营业执照本应是竖版公示的却是横版,公司的开户行与登记信息不符。姚建超意识到这是一起网络电信诈骗,要求马先生立即去当地派出所报警,同时手把手指导其提交注销异议。最终,杭州有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销中止,目前四川警方已介入该事。

通讯员:郑展高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