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美丽乡村 筑工匠精神 今年我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圆满结束
2021-05-20 15:13

自2010年以来,建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每年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以理论+实操的方式提升我市农村建筑工匠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批新型产业化工人。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已达1100余人。

今年我局突破传统模式,创新管理理念,自3月1日起对农村建筑工匠实施积分和星级评价管理,并将评价结果录入“杭州村镇建设智慧管家”系统,实现全市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同时,实施建房户满意度自愿评价制度,建房户可选择星级评价高的工匠承担建房任务,竣工验收后凭评价表进行积分录入。该举措不仅督促工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和建造水平,而且进一步提高农村建房的整体质量。

近期,我局对全市233名建筑工匠进行培训,重点针对农村建设乡土营造、农村建筑风貌管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杭州市建委送课下乡来建授课,对《杭州市农村建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进行解读,并对“智慧农房”相关理念进行宣贯。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226名工匠成绩合格,合格率97%。

下一步,为提升农村建筑工匠基础知识和实操能力,我局将于近期局举办“工匠大比武”活动,评选出数名优秀工匠,颁发《建德市优秀农村建筑工匠》获奖证书和相应奖金,优秀工匠将代表建德市参加杭州市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

(通讯员 陈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