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学史力行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05-25 15:02


“工程车外面、轮子上都是泥巴,车顶覆盖也不全,一路开去洒一地,污染道路不说,而且飞溅的石头容易砸到路上车子和行人,很不安全......”接到市民对新安江街道林溪路附近渣土抛洒的投诉后,市城管局城南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作业,并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三更半夜把渣土偷倒到我们地里,当中还夹杂着很多污泥,破坏了村容环境。”来自寿昌镇卜家蓬村的李姓村民愤愤说道。对此,市城管局寿昌中队迅速启动立案调查,对涉事公司进行顶格处罚,并要求将偷倒的渣土清运干净。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五学五争”要求,抓好“狠抓作风年”、“环境攻坚年”建设目标,把学习教育同强化队伍建设、推动重难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将成效体现在群众满意中。

针对工程渣土跨区域非法处置,渣土运输“抛、撒、滴、漏”问题较多,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现状,市城管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开展全链条常态化整治。

牵头启动工程渣土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建筑工地、消纳场地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渣土运输备案登记制度和日常巡排查制度,对偷倒问题多发路段和工地周边区域进行采取定点值守、错时执法、连夜蹲守、网格巡查等方式,打出严查渣土偷倒“组合拳”。

充分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对工地进出口进行实时监控,重点对无证运输、密闭不严、带泥行驶等行为,采取“人盯车巡”“源头盯守”等举措,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源头监管效果。

“我也是第一次跑,很多事情都不清楚,是老板让我过来运的。”面对执法人员,从萧山过来违法消纳工程渣土的运输司机说道。针对工程渣土跨区域非法处置情况,市城管局联合环保、交警、路政等部门实行联合设卡管理,堵住外输通道。

面对乡镇渣土管理标准较低、执法力量薄弱、交界管理盲区等问题,以投诉举报为突破口,织密渣土管理网,填补“执法空隙”。截至目前,累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3起,罚款347800元。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按照环保、适度超前、可实施的要求,编制渣土处置专项规划,现已完成对全市共52处点位的现场调查。初步规划地坪抬升、资源化利用、堆场填埋等三种消纳类型36处,设计消纳能力2616万方,预计年内将完成3个消纳场地的建设任务。

经过集中整治,市镇渣土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促进了环境卫生、空气质量的改善。“谢谢你们,这件事做的好,解决了咱们烦心事,现在晚上睡觉都踏实多了......”寿昌镇卜家蓬村村民说道。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落实市镇渣土监管常态化机制,为美好城市环境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洪波)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