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出击!传唤5人,罚款5人,执毕9件,执行到位18.27万元,这场集中执行有料有态度!
2021-05-25 15:09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德法院学史力行办实事,执行局40名干警,不顾疾风骤雨,夜袭“老赖”,对一批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向人民群众诉求强烈的领域再发力!


执行现场


嚣张扬言:“有钱我也不还”


即将拘留:“法官,我回家拿钱”


被执行人吴某涉案金额不大,但惯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当晚几经辗转,承办法官一行在麻将馆将吴某抓获。当问及早已到期的还款协议时,吴某嚣张扬言:“有钱我也不还!”。承办法官当场对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准备将其带回法院拘留。第二天一早,当干警准备将吴某带去做核酸检测送拘时,吴某突然醒悟,悻悻说到:“法官,钱都在家里,你让我回家去拿,不要拘留我!”于是,在承办法官一行的陪同下,吴某从卧室抽屉里拿出一沓钱,当场将欠款付清。针对吴某久拖不付、态度傲慢、拒不配合执行等行为,法院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决定。


醉酒拒执被拘留罚款


酒醒写下悔过书并主动履行


“昨日我因喝酒误事,遇事冲动,在面对法院上门执行未积极配合并抗拒执行,现我已深刻认识到错误,恳请法院对我从轻处理”。与昨晚面对法院上门执行的恶劣态度相比,被执行人周某的态度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晚,执行干警根据提前排查收集到的线索,来到被执行人周某家中。面对突袭而来的执行干警,浑身酒气的周某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言辞蛮横。执行法官向其解释相关法律和执行判决,以及抗拒执行的种种后果,周某也只觉得执行法官只是吓唬他,非但不予理会,而且出言不逊,武力阻扰执行。在执行干警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待酒醒后,周某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慌忙承认错误,同时立即联系家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并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第二天,周某主动写下悔过书,对抗拒执行行为进行深刻反省。法院对周某抗拒执行的相关行为也进行了处罚。


拒付抚养费还与法官“躲猫猫”


高压执行下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胡某与妻子离婚后,女儿随妻子生活,胡某需每月支付1千元抚养费。但近1年来,胡某非但分文未付,还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当晚,承办法官一行冒着瓢泼大雨敲开了胡某家门,多方盘查寻找,胡某依然不在家。法官一行依法对胡某住处进行搜查,搜出被执行人名下机动车登记证书及机动车行驶证各一本,并当场扣押。随后,承办法官将拘留决定书及传票送达给在场的家属并严肃告知在场的家属,被执行人如果继续躲避执行,法院将以拒执罪移送公安立案侦查!面对法院的高压执行,第二天,胡某主动到法院缴纳了拖欠的抚养费,并承诺以后都会如期给付。


执行战果


此次专项集中执行


历时5个多小时


传唤被执行人5人


拘留1人


罚款5人


和解4件


执毕9件


执行到位18.27万元

暴雨出击,深夜执行,一件件案件得以履行体现了建德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对司法为民宗旨的追求。建德法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用工作成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法院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王媛媛 白玉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