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击非法采砂 保护生态环境
2021-05-26 17:10

近日,建德市水利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大同镇某河道内有人正在非法采砂。”接到线索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台小型拖拉机用来运输,和简易挖砂工具。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调查询问。通过对当事人张某清的询问,当事人承认因自家农村建房需要,为节省资金,未经过水行政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想从河道内取些砂石利用,正在作业时被当地村委、群众及执法人员制止了。根据浙江省水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相关规定,结合当事人及时认识到自身错误行为并改正,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警告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的单位或者个人,必须报河道主管机关批准。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可以并处警告、罚款、没收非法所得。

目前正值汛期,非法采砂不仅会对河道度汛产生影响,也有作业者自身安全隐患风险,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与管理力度,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保护生态环境。

(建德市水利局 王梦霞)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