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调研医养结合现状
2021-05-28 15:57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活力的建德城,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统计局走访了我市相关部门和4家医养机构,对我市医养机构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为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着力探索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贡献统计力量。

根据调研结果来看,建德市大同镇颐养院、建德市汇泉馨安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建德康复医院三家医养结合机构基本能满足老人的需要;开展了健康管理服务、急诊急救服务、简单疾病治疗、康复保健等医疗服务;开展了生活照料服务、膳食服务、清洁卫生服务、洗涤等养老服务;在运营中享受了税费减免、贷款及融资方面、建设补助和运营补助等补贴支持方面的政策扶持。

根据收集近期的报道来看,“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主要包括,加快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加快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架设养老信息互通认证网络、增加养老产业科技产品、增加适老化改造支持资金、加快融合医养结合机制广泛应用、增加养老金融循环利用、加快养老服务跨域监管体系等。相信,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努力下,建德市医养结合项目一定会朝着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