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真抓实干有作为 种植水稻管护忙
2021-06-09 15:08

为进一步提高垦造水田综合地力水平和生产能力,2021年,杭州两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建德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润农业)陆续开展承包经营权签订工作,大力推进规模集约化经营,落实水稻种植及后续的管护工作。

落实垦造水田后续管护

仲夏时节,水稻种植忙碌而有序,经过机器捣田、人工施肥、土地平整、育苗、撒播、插秧等环节,青润农业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1784.698亩的一季稻的种植生产任务。

统筹管理新增水田,实现农村土地规范化流转,优化农业资源配置,提升土地集约化经营水平,截至目前,青润农业共流转3个乡镇(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和大同镇)13个村的山改水田,涉及到23个土地整治项目的田块,共计1784.698亩。

建立土壤数字化档案

土壤数字化是发展数字农业的重要一环,是“两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当前,青润农业联合其他单位对垦造水田进行土壤检测,建立数字化档案,并针对性地对土壤进行有机改良。这一举措有效打破了部门、区域之间的界限,构建数据资源池,实现土壤可视、可溯、可控、可管,实现精准施肥、智能科学管理,使农业生产迈向信息化和标准化。

打造农耕青润文化

当前,青润农业打造的垦造水田项目在“田、水、路、林、村”等方面都配备了集中连片现代化设施,同时融入青润文化内涵和田园观光元素,实现多产融合。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围绕农耕文化保护活化利用,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和地域文化相结合的垦造水田示范项目,大力发展集农业种养、田园生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李桂芳 李朝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