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水利局运用v字模型推动智慧河道应用场景建设
2021-06-09 17:31

为进一步推进建德市水利数字化改革,建德市水利局运用“v”字模型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对智慧河道应用场景进行了任务逐级拆解梳理,力争打造具有建德特殊亮点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一是优化方案,筹备做深做细。围绕防洪减灾、河道管护等工作核心业务,对智慧河道场景建设方案进行梳理,明确打造“一个驾驶舱”、“六大中心”、“三大改革”的“163”建设体系,并针对堵点、难点进行分析讨论,厘清业务流程及各业务场景协同关系。

二是“v”字模型,推进场景建设。依托数字化改革“v”字模型分析,对智慧河道场景进行梳理分解,将事项清单分下行和上行两个阶段。下行阶段由任务定义、数据需求等6个节点构成,场景应用的具体任务数据分解落实到各节点。上行则是对下行阶段的智能分析,利用系统进行综合集成,构成智慧河道场景应用。

三是“一张图”,实现数据展示。在原有智慧河道平台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完成功能设计。在驾驶舱呈现建德市水系的可视化场景模型,实现河道一张图和重点河段三维实景模型切换选择,同时叠加展示水雨情监测、视频监控、设施设备等实时数据,形成数据联动分析机制,为解决涉河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业务提供综合数据聚合专题图。

(建德市水利局 俞昊楠)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