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慧监管+柔性执法,让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更有温度
2021-06-10 09:33

日前,在建德市城市管理局乾潭中队办公室里,两名居民在电脑桌前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我前几天,在非定时投放时间把生活垃圾随手丢在了锁好的垃圾桶上,而且对垃圾也没有进行很好地分类。城管队员经过人脸比对和信息收集找到了我,我以为罚几块就是了。结果把我叫到中队来进行学习了。很惭愧,没有做好分类。今后我不仅自己带头做好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还会当好宣传者。”观看完视频的小陈说。

目前乾潭镇集镇上共设置定时定点投放点38个,配备了38名专管员。投放时间为上午6:30-8:30,下午17:30-17:30。每个投放点都装有监控设备,并带有喊话抓拍系统。

监控设备于2021年3月全面启用。3月20日,乾潭镇在幸福乾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垃圾分类,这些乾潭人被曝光了!(第一期)》,阅读转发量达到了2W+,对居民起到了良好的提醒教育作用。

近期,建德市城市管理局乾潭中队转变执法模式,对乱投放垃圾的市民从简易处罚转为观看宣传教育片,一方面体现了人性执法,另一方面大大改变了居民的意识。

(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