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助企观光车如期运行
2021-06-10 11:50

“您好,我有6辆观光车想在景区使用,请问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暑假之前能办下来吗?”寿昌镇卧龙胜境景区的叶女士着急着联系咨询景区观光车相关事宜。景区观光车运行关乎游客生命安全,因此运行前除需取得观光车司机作业人员证,在申请首次检验、办理使用登记证前,还需规划一条观光车专用路线,经有资质的单位勘测符合坡度要求后,方可申请检验,这可急坏了叶女士。

在了解到景区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杭州特检院专家赴建对景区观光车司机开展指导培训,并对观光车进行全面“体检”。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对接了杭州考试中心,安排观光车司机参加统一考试并顺利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同时联系建德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测绘公司进行现场勘测,绘制道路地形坡度图。

顺利拿到检验报告、办理使用登记证后的叶女士脸上挂满笑容,“景区观光车能赶在暑假前投入使用,真是太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了!”炎炎夏日,卧龙胜境景区观光车如期运行,为慕名前来的游客遮阳避暑,切实提升了游客们的游玩体验。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摆在工作的中心位置,秉承干部“用心”、企业“舒心”、百姓“安心”的理念,纵深开展“三服务”工作,牢守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

(通讯员 高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