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计算机编程竞赛开赛
2021-06-17 10:01

近日,建德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计算机编程竞赛在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如期举行,214名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编程小达人展开一场激烈的创意大比拼。本次竞赛由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科协联合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主题是“喜迎建党百年 打造数智建德”。本次竞赛较往届不同之处是除了小学和初中组的scratch趣味编程赛以外,新增了初中和高中组的Python算法编程项目。

比赛中,程序设计“小高手”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从创意构思、制作角色、背景美化、编写脚本入手,编出一个个丰富有趣,充满创意的作品。此外,选手们编写程序解决现场公布的若干具体问题和任务,展示选手的算法设计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的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在孩子们思考分析问题和完成程序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的编程思维。

image.png

(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