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有冷空气南下 局地或有大到暴雨
2021-06-17 14:54

6月已经过半,梅雨季正放“大招”——闷热潮湿,大家每天都有种黏糊糊的不适感。从最新预报来看,近几天我市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多短时暴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8日)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有所南退,在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下,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19-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日阵雨转阴到多云。气温前高后低,18日开始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24~29℃,最低气温20~26℃。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城乡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导致的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山区注意防范较强降雨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同时,人体感觉闷热不适,要注意休息和生活调整。

为什么梅雨季这么闷热?研究表明,当气温为30℃、相对湿度为20%时,人体实际感觉就是30℃;而当相对湿度增加到90%、气温不变时,人体感觉则是46℃。梅雨季湿度大,体感温度会超过实际气温,所以哪怕气温没到35℃高温线,但感觉就像在蒸笼里一样湿热难耐。

另外,梅雨时节大家要记得适时关窗,尤其是早晨和晚上,这两个时间段一般是全天中空气湿度最高的时候,如果不及时关闭门窗,水汽就会加速渗透到室内。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