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敬在党50年,薪火传承再起航 建德市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2021-06-17 15:01

“我是一个近黄昏的人了,我想说,夕阳近黄昏,至死跟党走。”61年党龄、81岁的老党员、梅城镇离退休支部书记凌子建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尤为动情、铿锵有力地向党深情告白。6月11日,建德市首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前隆重举行,100余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参加颁发仪式。

根据中央部署,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据统计,我市今年有3100余名老党员将获得纪念章。全市乡镇(街道)、机关部门正陆续举行简朴庄重的集中颁发仪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能参加现场颁发的,各地各单位通过走访发放的形式颁发纪念章,确保每个对象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切实做到“颁发一人、温暖一片”。与此同时,我市还将下拨30万元党费用于“七一”慰问困难党员。

家住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溪头新村的老党员赵洪斌,原先是水利水电十二局的工人,上世纪50年代为支持南方建设,从辽宁来到建德,参与新安江水电站建设。他生于1921年,在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时入党,今年正值100岁生日,街道和社区为老人送上了百岁生日蛋糕,并为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枚纪念章就是一份荣光。在中共建德县委成立地——童家祠堂,“光荣在党50年”伉俪老党员鲁明和、仇翠香夫妇,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在一百余名参会人员的掌声中,上台留下合照。两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听党话、跟党走,80多岁高龄依旧热心支持村里工作,他俩的儿子也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不忘百年奋斗路,薪火传承再起航。更楼街道通过家人寄语“我想对您说”等形式,从子女、孙辈眼中看“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爸爸就是要求严格、追求完美,是党和军队培育出来的,在他影响下,我也加入了共产党……”。老党员老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深深触动着青年党员的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我接过了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担当。”

接下来,还未颁发纪念章的乡镇(街道)将会结合本地庆祝建党百年等活动开展纪念章颁发工作,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将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联合颁发仪式。

(通讯员 张麦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