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医保局:“容缺受理”让群众少跑腿
2021-06-21 10:06

“没想到我的医药费这么快就报销下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我市某银行建德支行的退休人员许大爷对建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点赞。今年3月份,身患肾脏肿瘤的许大爷到医保窗口来报销一张药店购药的发票,经了解,是省级医院医生给老大爷开了外配处方让他去药店购药,该药品属于医保目录范围内药品,符合报销范围的,可是许大爷来报销时却没有带医生开具的外配处方,老人家犯难了,自己回去又不会手机操作,难道又要跑一次送过来吗?

针对老年人对“网办,掌办”业务操作不熟悉的情况,建德医保局在规范医保经办服务的前提下,突破原有“材料不齐不能办”的经办瓶颈,推出了“容缺受理”平台。对于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事项先行受理,办事人回家后通过该平台上传补齐材料后,医保中心即可为其办理业务。像许大爷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容缺受理是为了方便群众在办理业务时缺少相关材料但其承诺补齐材料时先行受理的一种机制。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按照“容缺受理”机制受理后,尚需要办事人员事后到窗口或邮寄补充相关材料。经过调研,开通了线上受理平台,办事群众只要借助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完成材料补充,不会操作的老人年也可以在子女帮助下完成。医保中心还专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专门辅导一些基础好的老年人独立完成线上操作流程。

截止目前,“容缺受理”线上受理平台开通以来,中心受理事项1100余件,线上补充资料470件次,实实在在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办事群众了广泛好评。“医保工作关乎民生,作为红船旁的医保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的医疗保障工作,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以参保群众“能看病、看得起病、看好病”作为我们的工作追求,努力建设红船旁“医保铁军”。医保局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顾均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