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海狮”讲师赴建德市开展水上安全课堂
2021-06-21 14:50

2021年6月15日,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小海狮”讲师来到建德市明镜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建德市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港航行政执法队建德大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室内课堂中,“小海狮”讲师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围绕水上出行安全、船舶知识、求生和救生知识三个方面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安全教育课。课堂以现场讲座、视频、互问互答的形式逐步推进,生动展示了水上交通、溺水求生救助、救生衣穿着、案例警示等方面的知识,让每一名小学生都能够在认真听课、动脑思考中掌握水上安全知识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室外课堂中,建德市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以亲身演示的方式为小朋友们展示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向同学们介绍了救援艇、救援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同学们穿着儿童水上救生衣。通过零距离互动,让孩子们对应急救助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对水上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下一步,建德交通运输局将联合港航行政执法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知识进企业、安全知识进广场等活动,全面扩大社会参与,建立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体系,为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