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商务局开展RCEP实务培训助力外贸企业成长
2021-06-24 09:21

6月23日,建德市商务局联合外汇管理局建德市支局、工商银行建德支行开展建德市RCEP外贸实务培训暨外汇联络员暖心助企专项行动,全市外贸企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外贸发展进入全新时代,新变化和新挑战并存。在此背景下,此次培训会议紧扣热点问题对企业开展授课。围绕RCEP协议,杭州市贸促会老师详细讲解协议税差政策,指导企业做好充分准备适应全新自由贸易规则。围绕汇率问题,外管局和银行分析了近期外汇形势,以外汇联络员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围绕如何开拓海外市场这一话题,浙江鸿尔会展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如何通过线上展开拓市场,并针对建德企业具体情况提出服务建议。

最后,商务局局长在培训班上作致辞,介绍了当前全市外贸发展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坚定信心,主动适应、积极应对疫情、汇率、海运等问题,危中求机促发展;二是要主动作为,运用好新型营销模式,加强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要认真学习,主动汲取行业知识和市场信息,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