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电话办快递送 一次都不用跑
2021-06-27 21:3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动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其中,为了方便企业办事,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推出了一项服务机制,正是该局学史力行、为民解忧的生动体现。

“你好,是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队吗?我是浙江沐尘律所的叶律师,受建德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委托进行尽职调查并出具律师尽职报告。现在需要贵单位提供一份《未受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证明》,时间紧迫,人在外地赶过去来不及了。能否帮忙将证明邮寄给我?”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值班人员记下相关情况并及时进行汇报。

一般情况下,律师尽职报告意味着调查对象将有股票发行上市、收购兼并、重大资产转让等法律事项,而调查资料中的《未受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证明》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材料。问题摆在面前,这样操作以前还没有先例。听取汇报后,考虑到对方的实际情况,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认真核实拟证明企业相关事项,合规后开具证明,下班前寄加急快递。证明寄出后,经办人员通过电话将快递单号告知对方注意查收,对方连连感谢。

据了解,我市不少工业企业都分布在高铁新区、乾潭、大同等地。一些企业为了开具证明要安排专人抽出至少半天时间到新安江城区来办理,既费时又费力。而这些证明材料的使用方律师事务所又都在上海、杭州等城市,距离较远。如果能够电话受理,证明出具后邮寄至指定地址,将为企业带来切实便利。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这一具体事件,综合考虑业务办理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推出电话办快递送服务机制,让办事企业一次都不用跑,广受企业和律所的好评。对此,很多律所反映:“我们办理过长三角区域各地企业的尽职调查,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在服务群众上绝对是走在前列的,让我们感受到了惊喜!”

“十三五”期间,我市本土上市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十四五”规划中培育拟上市公司被单独重点列出。今年以来,不仅多家建德本土企业拟订了上市计划,全国更有大量双创企业筹备借助资本跨越发展。在证监会提交资料上会排队中,能早一天提交就意味着更接近上市成功的目标。“市应急管理局在服务本土企业上市中,立足本职把服务做到更好,如果能为企业争取到两天的先机,绝不只向一天努力。”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沈燕潞)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