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三方面”推动名录库建设工作
2021-06-28 09:42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为建立更加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库,建德市局通过狠抓重点、加强培训、明确分工等举措,全力加强名录库建设工作。

一、部门协作,突出重点,确保新增单位入库质量。一是加强与市场监管、编制、税务和民政等部门对接,收集部门新增、变更和注销单位名录,整理成册。二是对部门待处理数据中新增单位加大名录入库工作力度,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新增单位的所在地地址、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活动、运营状态等情况进一步核实确认,重点排查停(歇)业、招商引税等异常单位情况,从而确保新增单位数据质量。

二、多措并举,注重效果,强化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针对当前基层名录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绝大部分为兼职人员无法把全部工作时间放在名录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局多措并举,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工作。平时通过钉钉、微信等方式沟通工作,定期召开各乡镇(街道)业务培训会,一对一、手把手对新进统计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水平。  

三、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明确各级职责范畴。名录库工作具有单位量大、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等特点,我局以提升名录库工作质量和效率为目的,加强上下联动,乡镇(街道)主要做好单位核实入库、停(歇)业修改及注销剔除等基础工作,市局主要做好入库单位审核、差错联审及质量抽查等工作,采取事后质量抽查,对企业的数据进行核查,及时通报季度维护工作。通过逐级配合、分工协作有效提升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