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信访局:用百分百的努力办好万分之一“小事”
2021-06-28 11:03

“小区里有人养鸡,每天晚上都被鸡鸣声吵到睡不着,正常的休息都没法保障。”“您反映的问题已记录,我们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落实处理。”建德市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放下电话后,立即将群众的诉求按照流程转至属地街道办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今年3月底,家住新安江街道红枫花园小区的一位住户拨打“12345”反映,小区内有业主在24栋旁边的山上饲养家禽,连续多日晚上鸡鸣声不断,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接到市民的反映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第一时间将此事项交办至属地新安江街道,经多次上门核实劝导,进展较为顺利,但中途因养殖户家中有事,处理的事又被耽搁了下来.....12345工作人员紧盯交办进度,及时协调城管部门配合,最终养殖户在规定期限内将违规饲养的家禽处理完毕,事情得以圆满解决。12345工作人员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反映人,在电话中,他连连道谢,表示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好觉了。

4月16日上午,该反映人专程来到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将一面写着“办事高效周到,百姓开心点赞”的锦旗送到受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困扰多日的难题,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正如大多数市民一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却得到了最快速、最贴心、最便民的服务,太感谢了!”

“12345市长热线的每一个来电对办理人来说,可能是万分之一的“小事”,但对反映人来说,却是百分百的大事。”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345市长热线始终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宗旨,用心打造“听民声、传民情、解民忧”的服务平台,确保市民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截止目前,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共受理群众信访事项29105件,其中咨询解答21237件,交办7719件,均100%按期办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建德市信访局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集中力量将以往受理的,因职责不清、难以办结,或反映集中、办理效果不好的涉及环境整治、主城区污水直排、预付式消费等方面的群众诉求,全力予以解决,回应群众关切。并针对部门单位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借力“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平台,倒逼责任主体,变压力为动力,促进问题解决到位。今年以来,群众评价满意率显著提升,由1月份的84.21%,上升到5月份92.85%,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