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四加强”提升分析信息撰写能力
2021-07-01 16:06

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建德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分析信息撰写工作,努力增强统计干部统计分析信息写作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基层调研走访频次,拓宽信息来源渠道。针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趋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加强走访基层调研频次,深入了解各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资料,力争获得鲜活信息,多渠道、多层次开发信息源,以便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

二是加强专业分析及预测,及时做好监测预警。对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出现的新特点、新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及分析,努力提升对数据的解读能力和对趋势的研判能力。各科室专业人员不仅从报表中挖掘和收集信息,还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对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分专业定期做好预警。

三是加强专业及写作学习,推动信息分析水平提升。一方面是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知识培训,提升专业素质,另一方面是加强日常的阅读积累,不断积累信息撰写的经验,逐步提高撰写高质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加强信息工作考核力度,定期进行通报。按月、季、年的时间进度汇总信息及分析撰写采用情况,明确写作任务,确定各科室(专业)每月、每季及全年需要完成的任务,确保统计分析、信息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年底与绩效相挂钩的考核机制,对确保统计分析信息质量起到有效的督促和激励作用。

(通讯员 王新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