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全力以赴做好在建水利工程 安全度汛工作
2021-07-06 09:11


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1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水库、山塘、河道等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水利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汛专班,明确各成员的主要职责,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明确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本辖区内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


二要加强巡查,督促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隐患风险排查和巡查巡防工作,实行重点区域重点监管,及时整改处理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闭环管理。今年以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28次,巡查在建水利项目32处,重点巡查2处新建水库,发现隐患36处,已全部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度汛无遗漏、无死角。

三是加大宣传,织牢防汛预案。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节点,在建德主城区和各乡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防汛安全宣传,向群众做好防汛度汛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基层防汛安全意识,提升群防群控能力。同时,所有在建水利项目均要求做好防汛预案,并落实好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预案可行有效。

(通讯员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