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三大举措促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2021-07-06 09:16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实现“诗画江南秘境,醉美四季水乡”。


一、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建德市政府高度重视幸福河建设,下文成立建德市幸福河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水利局),市水利局以造福人民为己任,积极跟进市政府决策,立即安排幸福河建设办公室人员、设备及办公场所,加强幸福河建设领导的同时充实人员力量,保障幸福河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建德市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幸福河湖试点县。项目建设期间,建德市通过“分管副市长每月一督查、市水利局局长半月一督查、市水利局分管领一周一督查”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问题,为工程建设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


二、水库山塘坚持系统治理


加快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坚持系统治理,开展核查评估,实行分类处置,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深化标准化管理,建成功能定位适宜、产权归属清晰、责任主体明确、工程安全生态、管理智慧高效的新时代水库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大幅跃升。2021年省级民生实事水库除险加固4座,总体进度88%,力争在7月底全部完工,山塘整治10座,已完工1座,总体进度50%,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三、中小河流整治成效显著

持续开展流域面积50km2以上的寿昌江、胥溪、后源溪等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统筹自然生态各要素、水岸同治各措施,结合防洪、生态、景观、文旅等需求,全覆盖推进中小流域加固与提升,彰显特色和乡情风,形成各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发展带。2021年省级民生实事中小河流治理共治理河道68公里,已完成45公里,完工两处,达到总进度的66%,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通讯员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