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再出发 整治渣土“乱象”
2021-07-08 10:47

近日,寿昌镇辖区内有多地存在渣土乱倒现象。乱倒的渣土,不仅侵占了道路,毁坏了农田,且因渣土车常在夜间行动,来往的声响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为打击渣土乱倒的猖獗现象,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寿昌中队对辖区再次开展零点渣土专项整治行动,以三拳重击,整治渣土“乱象”。

第一拳精准聚焦,严查夜间工程渣土车。执法队员通过现场走访与监控查看,确定了渣土倾倒点位以及渣土车的活动时间。对于在零时以后出现在倾倒点位附近或是道路沿线停靠的疑似运输工程渣土的车辆,执法队员从严检查,要求其出示相关准运证件,并亲自上车查看运载物品。对于无法出示准运证件的车辆,执法队员当场对其立案查处,并联合交警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置。截至目前,寿昌中队零点行动共检查嫌疑车辆40余次,立案6起。

第二拳“零容忍”,立即查封非法消纳场地。寿昌中队对当场检查的非法消纳场地进行封锁。当晚,寿昌中队用车辆封堵路口,次日再及时与属地相关部门和村社沟通,对场地入口进行封闭管控,对有涉嫌非法消纳工程渣土场地的人员进行及时立案查处。

第三拳源头追溯,严查严管渣土出处。在本次立案的6起无准运证运输工程渣土的案子当中,寿昌中队发现有3辆车的渣土来自杭州市余杭区的工地。为解决渣土源头输出问题,切断渣土运输的非法利益链条,建德市综合执政执法局寿昌中队目前正将3起案件线索移送至余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渣土产生源头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运输,对驶离工地的渣土运输车辆,逐一检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遏制渣土偷倒现象。

下一步,寿昌中队将会持续发力,以高压之势打击渣土“乱象”,让工程渣土不再“渣”。

通讯员  傅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