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梅后连续高温 近期午后多局部雷阵雨
2021-07-08 16:04

7月5日(本周一),市气象台宣布,我市正式出梅,持续整整25天的梅雨季终于画上了句号。出梅后,我市立马进入了“出梅即高温”的节奏,一年一度的“三伏天”也即将开启。近期都将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午后有局部雷阵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随着东北冷涡加强,副热带高压被迫向南“撤退”。受其影响,预计今明两天,主打多云天气,午后将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其实出梅后,雨水形式也有变化,多午后分散性阵雨雷雨,容易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景象。同时,连续晴热高温后容易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一旦副热带高压周期性减弱,北方有弱冷空气渗透,就会带来异常剧烈、破坏力极大的强对流天气,所以要防范局地性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未来两天虽然阳光可能有所收敛,但雷雨降临前,空气湿度大,体感会非常闷热潮湿,仍要注意防暑降温。另外,最低气温维持在25—26℃,早晚依然小热,夜间休息要合理使用空调、电扇。市气象预计,本周日开始,我市就会恢复持续性的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回到36—38℃。

7月11日起,我们就会进入今年的“加长版三伏天”,前后共40天。其中,初伏从7月11日至7月20日,有10天;中伏从7月21日至8月9日,有20天;末伏从8月10日至8月19日,有10天。入伏后,烈日和高温更加不会吝啬,一年中最火热的“烧烤模式”即将开启。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