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关心的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了
2021-07-12 14:24

炎炎夏日,越来越多市民开始选择游泳这项运动,但不少人会担心,泳池内的水质怎么样?

近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2家全年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抽检,所检项目为游泳池水质的尿素含量、总大肠菌群、浑浊度、菌落总数、PH值和游离余氯等指标。检测水样均符合标准要求。

市民该如何选择卫生安全的游泳场所?

1、看证件。看游泳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卫生许可证》,许可项目为“游泳场所”。

2、看卫生等级。辖区内游泳场所已纳入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范围,“A”级表示卫生等级高,卫生状态优秀;“B”级表示卫生状况良好;“C”级一般。

3、看设施。看游泳场所是否设置了符合卫生要求的更衣室、卫生间、淋浴间等卫生设施,以及泳客是否经过强制性浸脚池入池。

4、看上岗证。从业人员应当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水上救生员还应持有上岗证,游泳场所开办游泳培训的,应当配备取得资格证书的指导人员。

5、看水质公示。游泳场所应在醒目位置公示近期的水质检测报告和游泳池水质自检情况。属于人工游泳场所的,还应当采取循环净化消毒、及时补充新水等水质维持措施。

6、看检查岗。游泳场馆入口工作人员应认真检查每位进入游泳者的眼睛,如有红眼病患者,应当劝阻、制止其入水游泳。且游泳场所入口处应有“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醒目标志。

7、看水质。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池底是否有沉淀物等。水质良好的游泳池水色清澈、能见度高。

8、闻气味。贴近水面,先闻一下池水中有无余氯的味道。如果气味浓烈呛人,可能添加了过量的消毒剂,易引起皮肤过敏,刺激呼吸道;如果闻不到,说明余氯太少,达不到消毒效果。

下一阶段,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及时公布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若消费者发现泳池水质浑浊、消毒水味道刺鼻,可拨打投诉电话:0571-64752374。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