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职业健康检查明确是禁忌症,这家企业的做法该罚
2021-07-14 16:41

噪声看不见摸不着,若长时间处于噪声环境工作,其影响真不容小觑。徐某某在一家存在噪声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工作了14年,2021年1月职业健康检查结论为“职业禁忌证”,医生明确处理意见为“不宜从事噪声作业”。但当卫生监督员6月份去现场检查该企业时,发现徐某某仍在从事噪声作业岗位!

该企业的做法让人痛心!同时也触犯了法律!

依照《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企业要按照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要求,将有职业禁忌证的劳动者调离(脱离)职业禁忌作业岗位。

经调查核实,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要求将有噪声作业职业禁忌证的劳动者调离(脱离)噪声作业岗位的违法行为,市卫生健康局依法给予警告并罚款人民币五千元的行政处罚。

该如何预防职业性噪声聋的发生呢?

企业要做到以下几点:1、做好所有劳动者的岗前、在岗和离岗的职业健康检查。2、给工人配备符合标准的耳罩、耳塞等防护用品,并督促劳动者正确使用。3.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告知劳动者所从事岗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后果、防护措施。4.定期组织劳动者参加职业卫生知识培训。5.合理安排劳动者工作时间,减少接触噪声职业病危害因素时长。

劳动者要牢记几点:1.了解所从事岗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后果、防护措施。2.积极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知识培训。3.作业时正确戴用耳罩、耳塞、隔音帽等防声器材。

通讯员:季权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