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一场既走心更走实的培训会
2021-07-16 10:22

近日,市财政局行财科对全市67家部门单位开展“部门预算管理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改变以往单一的业务讲解的培训方式,以业务指导、经验分享、以案说纪三种不同的方式开展,旨在提升部门单位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财务人员履职风险能力,进一步推进部门预算编制质量和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能力。

在业务指导环节,行财科负责人从近三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展开,指导财务人员怎样从审计的角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识别风险的能力,高举财务人员心中的那杆秤。

在经验分享环节,卫健局、民政局、工业技校、应急管理局四家单位财务科长和“财务新兵”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建立完备日常台账、加强交流沟通等方面分享工作思路和经验。

在以案说纪环节,市检察院麻生宏检察官通过包禄琼、戚秀娟两个案例的讲解分析,给财务人员敲响廉洁警钟,告诫大家要遵守规矩、守好底线。

“这次会议干货满满,有务实的业务指导、有生动的案例讲解,作为一名财务新人收获很多。”“这次培训走心又走实,各位老师对培训内容都用心准备,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培训会。”“听了那些案例的分析,给自己敲响警钟,做财务工作一定要防微杜渐,不能做的事不能拿的东西绝不能碰。”会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大家纷纷发表感想,对本次培训会表示肯定和赞许。下一步,财政局将定期举办多形式的业务培训会,为全市财务人员送上更多业务“大礼包”,共同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通讯员:徐莎、吴文碧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