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组团残健共融合” ——组团包干单位走进航头镇“残疾人之家”活动
2021-07-21 14:50


7月20日,市水利局与统计局、公积金中心、工商联三家单位积极响应《“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号召,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组团残健共融合”活动。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整洁的院子,夏日微风下轻轻摇曳的树枝。在园长的介绍航头镇“残疾人之家”是由原大店口乡政府办公楼改造而成,共有25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四星级创建。为航头镇域内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活动、辅助性就业、心理疏导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服务。

工疗车间里,十几名残疾人围坐在一起,专心地穿着手珠链子。一名正在工作的阿姨说:“我有两个儿子,一个名牌大学毕业了,一个在看守所上班,都有对象了。”据管理人员介绍,阿姨原来很自卑,看到他人对她指指点点,就更紧张,现在越来越自信了。


“他们每天来这边报道有10元补贴,加上穿珠计件所得,一天也有30几元的报酬,能贴补他们日常所需了,我们的中餐也是免费提供的。”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介绍到。他们能从不幸的人生阴影中走出,自食其力,在工作中获得尊重和快乐。

“淘米水可用来洗菜或洗碗,洗完菜的淘米水可用于浇花……”党员志愿者为残疾人耐心讲解《节水小常识》,送来绿豆、白木耳等夏季解暑原材料,并与他们一边做手工一边进行心理疏导。

(通讯员 张晓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