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困解难献爱心,齐心合力暖人心
2021-07-22 10:23

7月16日上午,建德市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中队长盛浩把装着一叠钱的信封交到了新安江街道新蓬村黄月香奶奶的手中,黄奶奶连声说着“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黄月香是新蓬村人,身体残疾,因家中变故,家里没有劳动力,只有一个患病的孙子和一个在校学习的孙女,生活特别困难,每月仅靠着政府发放的残保和低保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

7月初,盛浩就曾代表建德城管来看望过黄奶奶。经过交谈了解,老人的孙女目前在寿昌中学就读,只有周末可以回家陪伴奶奶,但是从家里往返学校的公交费一次要10块钱,为了节省开支,孙女只能隔两周回家一次。黄奶奶年纪大了,她希望能多点时间见见孙女,但家中的经济确实让她心里犯愁。

建德城管积极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的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民呼我为”活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黄月香就是盛浩队长结对帮扶的对象。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10块钱算不了什么,但对于黄月香这种家庭来说,10块钱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解到了老人的顾虑后,盛浩队长马上联系了长运公司,反映了黄月香一家的情况。

长运公司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按照公司规章制度需要黄月香提供相关手续证明。盛浩队长在新蓬村村委会、寿昌中学的帮助下开具了相关证明文书,并且到长运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长运公司为黄月香的孙女解决了家和学校之间高二、高三两年的往返车旅费,这就是我们开头看到的盛浩队长为黄奶奶送上的那一叠钱。

(通讯员 郑雅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