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多举措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021-07-28 09:37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水利系统工作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水利系统干部和水利工作者的安全生产管理、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治理、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能力。市水利局多举措宣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一是重点企业、重点单位负责人集中学。7月初,我局相关科室召集辖区内重大在建水利工程如九里坑水库项目、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等建设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部分水利企业如嘉兴和源建设有限公司、平湖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在建工程承包人,参与全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共同学习目前水利安全生产状况、《安全生产法》新修订内容。进一步提高各参建单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提高事故预防、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认真部署,全局干部细致学。7月19日,我局通过新安夜学组织全局40余名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要求水利系统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第一”,自觉将安全生产理念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市水利局局长金斌布置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山塘水库、堤坝等度汛方案和有关预防措施的落实,围绕前期检查发现的带病运行的部分山塘水库,部分涉水在建工程施工等,影响防汛排涝,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一次回头看。

三是营造氛围,在工作中宣贯落实安全生产法。为确保度汛安全,市水利局会后及时督促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并成立4个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及施工度汛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重点17处重点在建水利项目,其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6处,河道治理工程10处、山塘整治1处。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普及,使企业和员工对安全生产意识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促进我市水利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建德市水利局 汪晓菊)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