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港航执法大队多举措做好复航复工 确保辖区有序运行
2021-07-28 09:40

鉴于第6号台风“烟花”中心已经远离杭州,对我市影响逐渐减弱,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2012年7月27日11时起,建德辖区防台风响应降为Ⅳ级,辖区全线恢复通航,港口码头、涉水施工单位恢复生产作业。建德港航执法大队在继续加强辖区安全监管的同时,积极做好复航复工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加强对码头企业安全监管,督促码头加强对吊机、龙门吊、皮带机等大型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加强台风过后港区用电安全性、设施设备完好性安全自查,确保港区整体安全后方可恢复作业;督促辖区客运企业强化客旅船舶开航前自查,切实确保所属客船均处适航状态;对辖区助航标志标识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摸是否存在助航标志缺损情况,及时进行修复,确保船舶通航安全顺畅。

二是全面掌握辖区滞留175艘船舶动向。有序引导在支流水域避风的船舶转移至锚泊区水域,避免发生船舶搁浅等事故,确保船舶安全,并为下行过闸做好准备;及时与富春江船闸运营公司进行沟通联动,对准备过闸下行船舶提前做好排队登记等前期工作,确保船舶过闸安全高效;做好过闸船舶开航前自查的检查,对过闸船舶最低配员、船舶诚信、船舶覆盖、船舶防污染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继续做好锚地滞留船舶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将辖区恢复通航的相关信息发布给水运企业、涉水乡镇渡口渡船、港口码头、涉水工程项目及运输船舶等单位,方便他们及时做好复航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及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处置水运企业及船舶在复航复工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通讯员 刘静 郑枭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