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建德市关工委“五老”宣讲走进假日学校
2021-08-03 17:16


7月30日,建德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假日学校活动在三都镇新和村举行。市关工委、三都镇相关负责领导、市“五老”成员、新和村假日学校师生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红色足迹”之离休干部魏章群的事迹,欣赏了“红色百年行”之新安江水电站专题视频,让青少年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励青少年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市“五老”宣讲团,给假日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两堂意义非凡的宣讲课,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党旗的由来》和《梦想成真·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两堂课不仅让青少年明白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更明白了自身要从小坚定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最后市关工委还给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学习用品,他们都很开心,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利用好暑期的时间好好学习,树立坚定的目标,用知识改变命运报效祖国。”

今年暑期已过半,市关工委时刻关注假日学校动态,目前大部分乡镇(街道)假日学校都已开展,成效斐然,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难儿童等“小候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第二课堂。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