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规划资源局:这样的贴心服务真的有温度
2021-08-04 09:16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短短的20分钟就办好了,为身处海外的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身处法国的周女士在视频里,为家乡的规划资源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连连点赞。

今年3月,我市出台《建德市划拨土地住宅用房补办出让手续补交出让金标准》,新标准将于2021年10月20日开始执行,一大批划拨土地住宅亟待补办出让手续。获知该消息后,身在法国的周女士心急如焚,她本人名下的一处房产需在新标准执行前尽快办理划拨补办出让手续,但因疫情原因,她本人却无法回国办理。市规划资源局审批科得知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由其国内受托人在审批中心窗口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工作人员视频询问确认委托事项并见证签字,本人签字的委托书通过电子图片形式送达后,即可由国内受托人办理相关业务。为保证审批事项的真实性,该过程被全程录屏,从开始视频到完成各项委托,至顺利完成划拨转出让手续只用了20分钟。难怪周女士在视频中感慨,家乡政府部门的这种贴心服务真的有温度。

市规划资源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办事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划拨住宅补办出让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在用心抓实、抓好新老标准过渡期划拨住宅补办出让审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多渠道、全方面”的宣传,扩大政策宣传受众面,同时力所能及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人性化、突破性的服务举措。确保老百姓能够应知尽知、愿补尽补,充分享受补办出让政策优惠。

“我家房子是经济适用房,听说10月份划拨土地住宅转出让要提高标准了,但是我家房子还在抵押中,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在新政策执行前办理吗?”叶家社区张先生获知政策后着急向市规划资源局窗口工作人员反映。

为打通过渡期内审批的赌点、难点,市规划资源局对审批流程进一步进行优化。比如与全市9家银行及公积金中心对接研究抵押期内划拨土地住宅补办出让的风险问题,通过出具银行意见书、抵押补充协议等方式来保障产权人能够办理出让手续;通过“视频委托”方式打通海外人士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人士进行面签;通过电话告知服务,进行一对一精准告知,确保批量审批有序进行。同时组建了“出让金补交专窗”,核减申请材料44%,内部审批表格由4份整合为2份,审批速度由1.5小时缩短至20分钟办结。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划拨土地住宅补办出让审批1409件,缴纳出让金8341万元。 (通讯员 周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