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子照章同步发放,“浙”里办事更便捷
2021-08-05 15:56

8月5日上午,张蔚波先生在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办理公司业务,领取了公司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营业执照、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惊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有了电子的营业执照和印章,再也不怕丢了,随时都能拿出来用,真是太方便了!”

连日来,市场监管业务自助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手把手指导大家现场下载、现场使用。同时,在邮寄给企业的“杭州市开办企业专用礼盒”中放入自制的电子营业照章下载使用指南,并提供窗口咨询电话,便于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及时沟通。

目前,电子营业执照的申领主要包括浙里办APP、微信和支付宝三条路径,在APP内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按照提示完成刷脸核验,输入相应企业名称,即可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同步免费领取电子印章。

据悉,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同章同模”同效力。目前,在浙江省范围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电子照章可用于市场主体的身份认证、电子文档确认等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助推“浙”里办事常态化“零”见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焦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