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顺利通过省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2021-08-06 17:04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食药检测中心通过省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评审,认证产品/检测对象61类,参数828项。其中,扩项参数132项(以农兽残参数为主),兽药残留检测实现了从5项到37项的新突破,极大地提升了检测中心农兽药残留的检测能力,为贯彻落实建德市七部门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做到早统筹,重协调。面对农兽药残留问题在农畜产品中日益严重的现实情况,以解决农残、兽残检测为突破口,提前统筹,精心协调。根据不同领域检验人员的自身情况,划分检验小组,制定相关培训计划,统一行动。年初,中心派5名检测人员到浙江公正检验中心学习交流,增强检测人员专业知识。

二是做到全动员,固团魂。针对考核标准,做好全面动员的工作,确保没有一个人“落队”,形成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组建迎检工作专班,全员手拉手,推进本次资质认定走得快、走得稳、走得好,以集体的力量彰显检测机构的价值。

三是做到盯目标,拼韧劲。为了营造攻坚克难的奋斗氛围,检测中心坚持全项“一盘棋”,全面开展涉及几百种不同产品、不同参数、不同方法的推进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3月份起,开始进入全面无间断休息的持续工作,为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紧握“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精神,不断打造“建德食药检测”品牌。

(通讯员 邵婉莹)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