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主题活动
2021-08-09 09:01

8月6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访者——明珠小学二(1)中队阳光小分队的家长和孩子们。这是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童心向党,走近检验”实验室开放日主题活动。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主题活动开放了食品检验实验室、微生物检验室和光学实验室,安排检验人员引导参访人员参观实验室,现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设计一系列趣味小实验,如化学实验中的颜色和沉淀反应、微生物检验室的微制片和显微镜的使用、眼镜的光学实验等。

“我们日常喝的奶茶,大多十几元一杯,这个有没有什么问题?”“大米中重金属成分对身体有伤害吗?”“我家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近视了,选什么样的眼镜好?”针对现场的问题,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现场孩子们学习和参与的热情都十分高涨,陪同的老师和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实验室开放增长了孩子的见识,使他们从小培养科学兴趣,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完成日常检验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党史学习要求,将行动落在实处,以“保食安、惠民生、办实事”为主题,切实将食品检验工作和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相结合,在食品安全宣传、检验知识科普、检验公益服务等各个方面更多地发挥社会效能,让食品安全覆盖在社会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