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旅体局:有了这份协议,心里就踏实了
2021-08-09 14:13

“本来以为没有希望了,我都要放弃了,想着要么去法院打官司,没想到真的能调解成功,真是太感激了。”在签完协商退费协议后,吴先生非常激动。

今年6月15日,市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投诉人吴先生表示:2017年他在某健身房购买健身课程共支付了3万多元,后来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上课,所以在去年9月与店家协商退课。当时商家承诺可以部分退款,但承诺的退款一拖再拖,最后竟拒绝支付,无奈之下他只能求助相关部门介入。

在接到投诉后,市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为了帮助投诉人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多次与吴先生和健身房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召集投诉人与被投诉方负责人进行当面调解,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最终达成分期退费协议。在调解协议上签下名字的那一刻,吴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有了这份协议,心里踏实了。”吴先生说。

经营性健身场所的预付式消费投诉一直是体育行业投诉的“大头”,此类投诉往往较为棘手,因为不少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强,在办理健身卡时,没有仔细阅读合同、甚至未签合同就办卡。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行业整体经营状况不佳,更是导致此类投诉的处理难度剧增。

党史学习教育是文旅市场监管和为民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通过集中开展预付式消费联合整治,对纠纷易发的瑜伽、健身等行业开展集中排查,受理并妥善解决投诉30余件。

(通讯员 吴京攀)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