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 情暖职工心
2021-08-10 22:31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 努力做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在为职工服务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开展关爱职工普惠行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6月15日至19日,市总工会全面开展2021年度一线职工免费体检工作,累计为全市1098名企业一线职工免费送上健康体检。

据悉,本次免费体检活动主要优先考虑从事一线的公共服务行业以及脏、苦、累、险工种的一线职工。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脉搏、腹部B超、女性乳腺B超、十二导联心电图、数字化胸片、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肾功能、血脂、肿瘤五项等项目,为职工带去较为全面的健康检查。

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检查并做好记录,对检查结果出现异常的项目,耐心了解病历,精准判别,并于当天体检结束后将情况反馈给市总工会统一对接体检职工,做到早沟通、早提醒、早复查。对体检发现职工普遍出现的高血压、脂肪肝等问题,通过开展健康讲座、进行体检反馈等方式做好后续指导。

一线职工免费体检工作,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体检直接送到企业来,不用一大早就去医院跑上跑下排队了,真的是很方便,而且一做完马上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也不耽误工作,真好!”来自洋溪街道的一线职工骆大姐开心地说。今年新加入工会组织的杭州兰翔建材有限公司的小赵说,“以前只知道工会是为职工维护权益的,没想到还有这样暖心的活动,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开展一线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体检,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线职工免费体检工作只是个开始,市总工会对基层职工的关怀工作会一直做下去。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送清凉慰问、困难职工慰问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归属感,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用心当好“娘家人”。

(通讯员 陈晓庆)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