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以“三比一讲”为牵引全面提升商品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1-08-13 17:06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工作布置后,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以首位首抓、大事大抓的工作摆位,强化干部责任、冲刺、大局意识,全面吹响工作号角。第一时间梳理“三比一讲”重点任务清单,以“拉满弓、绷紧弦”的精神和状态,奋力推进“浙江市场在线”、“五化”市场改造等工作,力争更好更快完成此次竞赛任务。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主动担当作为。上级会议后,该局召开科室内部“三比一讲”工作分析会,对照当前完成情况,根据考核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组织全市商品交易市场负责人召开会议,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形成行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到人,推动社会多元共治,形成质量提升的强大合力。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对农贸市场、“五化改造”商品市场等重点行业进一步抓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引导市场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增强诚信守法责任观念、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真正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安全感。同时要求各基层所加强检查督促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明确对商品市场每天开展至少一次的常规巡查任务,并录入每日巡查台账。

三是推进信息管理,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浙里办—浙里市场”和“浙江市场在线”数据展示,召开“浙江市场在线”系统应用培训会,为全市商品市场综合管理平台录入人员详细讲解“浙江省农贸市场综合管理平台”和“浙江省专业市场综合管理平台”市场端用户操作流程,实现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的市场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日常巡查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业务内容数字化。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效率,加强对农贸市场相关业务信息的监管,在市场内部营造了“整体智治”的良好氛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吴尧)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