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3省道李家段发生泥石流险情 交通部门连夜冒雨处置
2021-08-19 09:57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8月16日晚间,23省道157公里+800米处(李家镇白马村与衢州交界)发生泥石流险情,从山上冲刷而下的大面积泥石掺杂着雨水覆盖了双向二车道路面,造成交通中断。

16日晚8时37分,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接到110联动报警,称23省道157公里+800米处发生山体泥石流险情。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的大同公路养护站的10余名养护人员立即集结抢险工具、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人员首先在被泥石流覆盖的路面两端设置了标志标牌,并安排人员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铲车来回作业将路面上的泥石清理至道路的两侧。养护人员挥舞着铁锹、扫帚等,将铲车作业后路面上小的泥石进行再次清理。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16日晚间23:30分左右,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的养护人员将近200余方的泥石清理完毕,并恢复交通的双向正常通行。

近期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我市境内道路多处路面破损、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行道树倒伏等险情。据统计,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共出动养护作业人员1300余人次,机械设备364台次,边沟清理50公里,清理塌方325立方米,清理泥石流600余立方米,路面病害处治446平方米,清理倒伏行道树21棵。

接下来,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将加强对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巡查排查,加强对管养线路内的桥梁、涵洞边沟排水系统的养护,及时处置各种突发险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